转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关于加强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1

各党委、党工委,各纪委、纪工委,各单位、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作风建设政治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新征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梳理分析“四风”问题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注重发挥“头雁效应”,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通过案例指导、谈话提醒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绷紧廉洁过节之弦,严守党纪红线,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肃纠治“四风”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持续纠治节日期间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警惕各类披着年俗外衣、蒙上温情面纱的作风问题,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快递送礼”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严治,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要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行为。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强监督严监管同向发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

三、传承节日传统文化,弘扬新风正气

要坚持纠树并举、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将惩治威慑、完善制度、教育引导贯通起来,不断深化源头治理。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校风学风向上向善。

“节点”即“考点”,各级党组织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及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对“四风”问题,也可使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举报。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2023-12-29 13:53:22

 起草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  辛洁发布人:纪委办公室  辛洁


版权所有 ©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Made in China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网址 www.7xykq.com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