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校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及寒假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47

各党委、党工委,各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2024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关心师生特别是困难师生学习生活。各党委、党工委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师生的生动实践,始终把广大师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特别要关注来自近期雨雪、地震等受灾地区家庭的师生状况,切实保障困难师生基本生活条件。深入师生群体,倾听意见和建议,落实落细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把关心师生的民生实事做到广大师生的心坎上。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送温暖活动,重点看望帮扶生活困难教师、干部职工等,及时解决师生突发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开展慰问走访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要高度重视对留校师生科研、学习、生活等保障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丰富假期生活安排。积极配合协同,及时做好学生寒假春运期间的返乡返校服务。

二、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执行全省教育系统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建设整洁有序的健康环境。统筹做好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学校和空间密闭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突出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在寒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超前研判岁末年初重点部位、场所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对老旧房屋、老旧设备、老旧线路等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大假期校园安全巡查力度,严防发生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集中用餐安全。强化放假前师生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传销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滑冰溺水、防煤气中毒和食物中毒等方面教育,特别防范烟花爆竹伤害,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持续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作风,组织师生开展“我们的节日”等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拒收礼金礼品,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严防“节日腐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全体党员要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确保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四、严格规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规范落实值班制度,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节假日期间,按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制度,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不得同时离开苏州。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保证重要信息渠道畅通,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要统筹安排值班队伍,抓好岗前培训,熟悉值班工作,坚守值班岗位,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运行顺畅。

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节日期间如有重大事项、重要情况、重要问题要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告。如发现有安全方面的问题,请致电:0512-65880110;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请致电:0512-65881118、0512-65881112。如发现有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请按以下方式举报,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

   特此通知。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23-12-29 13:53:14

 起草人:党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张雯发布人:党委办公室(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张雯


版权所有 © 威尼斯(欢乐)娱人城-精品Made in China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网址 www.7xykq.com

Baidu
sogou